fanfan字萌之

【银博】我应该在床底,不该在床里


会议结束后,博士和初雪并肩走在回房的走廊上。

两个不熟悉的人走在一起,可以聊一个共同的熟人——这是阿米娅向他传授的交际技巧。

于是博士学以致用地问道,

“银灰先生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


初雪向前者投去淡淡一瞥,关于她这个哥哥,她本来不愿谈及。正要开口回避这个问题,突然想起几天前崖心跟她谈的八卦——

“我跟你说,哥哥在泡博士!成天酿酿呛呛的那种。”


为此她还专程去了一趟人体研究病室,在十几管浸泡液中来来回回地看了几遍,最后回去向崖心控诉,

“你骗人,福尔马林液里没有博士。”

崖心面色瞬间十分复杂,

“我的意思是哥哥看上了博士,想和他酿酿呛呛谈恋爱,而不是真的想要把他酿成什么。”


于是,比起听到“博士被泡在福尔马林液里”,她的表情一下变得更为震撼。


想到这里,初雪将原本想要说出口的拒绝慢慢咽下。

——要不是拜她哥所赐,她现在应该在家里织毛衣喝茶看看书,而不是成为圣女。

但她哥却在外面谈恋爱?想得美。


在心底哼了一声,初雪改口道,

“他霸道又独裁,心机又做作。”

潜台词,绝不是择偶佳选。


博士并不知道兄妹两人之间已有了令人不愉快的决裂,只当是夸人哥哥准没错。

于是他深以为然地点点头,甚至表演出了十分的怜惜,“当总裁真不容易。”


“?”初雪轻轻扣出问号。

但她还没放弃,再接再厉,“虽然看起来很成熟,但背地里喜欢爬猫爬架,还喜欢挠沙发,居家生活绝不推荐。”


博士配合地发出惊叹,“哇哦,原来银灰先生私底下这么可爱!”


“??”她有点绝望,她是完全没看出来哪里可爱,只当她哥快攻略成功了。

而爱情使人心瞎眼盲。


最后初雪咬咬牙,决定就算昧着良心瞎编也要甩出重磅弹,

“他睡觉不老实,磨牙打呼还啃床,尾巴转起来像螺旋桨!”


闻言,博士果然露出了震撼的表情,但如果初雪看得仔细一点,兴许能在震撼中发现一丝丝的好奇与跃跃欲试。

但她没有。

她满意地勾了勾嘴角,语重心长地叮嘱道,

“所以,别和我哥睡觉。”


博士脑海中满是银灰那条大尾巴转得像个螺旋桨的画面,以至于没能体会到初雪那意味深长的一瞥。

只是在心底回了一句,

我为什么要和银灰先生睡觉?


接着便被更加强烈的想法压了过去——

好想看看银灰先生睡觉。


或许是表情过于热烈,初雪若有所感地转过头来看他,

“…博士,你在想什么?”


博士立马矜持地收回大胆的想法,真诚地回答道,

“我在想,初雪小姐竟然知道这么多银灰先生不为人知的一面,两位感情真好。”


后者的表情瞬间像是吞了一百只源石虫。

她改变了之前的想法——也许跟爱情无关,这博士就是单纯的心瞎眼盲。


看着少女踉踉跄跄离去的背影,博士茫然,发出直男三连击:

她又怎么了?

我说错什么了?

到底错在哪儿了?



XXX


博士知道这是不对的。

说小了这叫“刻意迷路”,说大了就叫“非法入侵”。

甚至再大点,就是“变太行径”。


此时,晚上22:00,他躺在银灰的床底。

是不是凛冬借给了他熊心他不知道,但败露之后也许能见识到豹子胆倒是真的。


但他已经没有退路了,之前头脑一热偷溜进来,趴下爬进躺平,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。

现在冷静下来后他压根不敢动,只能在床下瑟瑟发抖。

万一爬出来爬到一半被银灰撞个正着,那可就是年度大戏。


于是他想,

那就先躺着吧,等银灰睡了,就爬出来看看螺旋桨。

等第二天天亮再溜走就行了。


但博士低估了喀兰贸易总裁卧室地板的舒适度。

毛绒地毯连床下也不放过。

还没等到银灰回来,他就眼皮子一耷拉,在极度舒适中头一歪睡了过去。


……


银灰回到房间时,已经23:00了。今天的生意谈得有些费力,花了不少额外的时间。

关上卧室门,拉开领带的手突然顿住了。


他从自己的床下听到了很有节奏感的鼾声。


“……”


按道理来说,这种情况不是警戒就是诡异。但那鼾声实在太过香甜美满,以至于银灰完全没有第一时间给出强有力的致命一击,甚至有点想笑。


于是喀兰的大总裁悄无声息地走了过去,缓缓低下身,趴在床边,往床底看去——


很好,罗德岛的博士。


在自己的床下睡得简直不要太香甜,连鼻涕泡都是一个大写的圆满。



这可是你自己送上门来的。


银灰在心里想着,把手伸了过去。



XXX


第二天在大亮中醒来时,博士隐隐觉得哪里不对。

比如,难以呼吸。

比如,床上过分拥挤。

再比如,手一薅薅到一把毛。


他迷迷糊糊地想,被子是不是破了,棉絮都漏出来了。

然后那团“棉絮”好心情地动了动。


博士瞬间清醒了——


睁眼,一张俊脸。

银色的发丝散落在枕头上,因为离得太近,还有些许扫在自己的脸颊上令人发痒。坚实有力的臂弯将自己整个圈在怀里,大腿压着大腿,热度从相贴的地方传来。

还有最为意志薄弱的早晨那不可描述的不可描述。

而自己手里抓得一把满的,正是那条能把人都整个甩翻在墙上的尾巴,此时它正软塌塌地扫来扫去,带了些讨好。



博士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于是他再次发出灵魂叩问:

我是谁?

我在哪里?

我应该在床底,不该在床里。



银灰看上去早就醒了,心情很好地用额头抵了抵他的。

“早…我的盟友。”

嘶哑的嗓音听起来很为致命。

博士在心跳擂动中挣扎着往床下爬,

“早……银灰先生…梦游的终点总是充满惊喜…”


银灰长臂一捞将人揽回,回想起昨天回房的一幕,由衷地赞叹道,

“的确是惊喜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博士自知理亏,将人推了推,

“抱歉打扰你了,那我就先走一步。”


“去哪儿?我记得你今天没有行程安排。”

“我有个习惯,这个点一定要看晨间日报。”博士瞎诌道。


银灰挑了挑眉,仰着下巴看人的眼神居高临下,莫名带着压迫感。

“晨间日报?”

他重复了一遍,突然就笑了。


翻身就将人压在下面——


“我也可以是,晨间日豹。”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69947)

  1. 共21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